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可人星AvA

【心靈成長】人生卡關了嗎?換個遊戲玩吧!

Updated: Aug 22, 2021


現在應該是我最認清自己的時候。

我...很害怕輸,不同意自己像小孩活著,「很害怕自己什麼都沒有...」

WHY? 因為我相信他們說的話,相信要像她們這樣才有辦法生存,我很不服氣,但也沒勇氣,

「因為好像沒有人站在我這邊,我就無法相信自己...」


我的世界是由他們說得而建造,這不是我真正體會的,故事聽多了,也被混淆了,所謂──價值觀。

當我去理解權力鬥爭,這是很令我疲乏的,並且我癌會告訴自己要參與這場鬥爭!似乎只有這樣,才能獲得大家想要的功成名就。

根本不自覺在參與這場競賽的時刻,我有多麼不快樂,身心感到如此疲累...每天都是,不明白自己在做些什麼....



「我不爭了!」

在這場社會的遊戲中,我只想享受我的人生,真實感受著!

「我終於明白了,自己心中的不平靜!」

因為我始終在我不喜歡的輪迴中,一直在我不喜歡的遊戲中,我怎麼可能玩得盡興 ?

開著遊戲,為了升等,努力的做,但越打越不開心,越覺得無能為力...

不是不夠努力,而是不知道......「我在努力什麼!?」


連升等都覺得無所謂,有沒有升等反而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即使真的升等了,那快樂也只是短暫的,消縱即逝。」


在這場遊戲中,「我認輸了...但我卻很快樂」


因為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花這些精力在這個大家都參與的遊戲。

我抽離了這個看似有前景但卻一點也玩不起勁的關卡,買了一個新的遊戲,這次的決定我很慎重,因為我知道,不論我之前有多少遊戲幣,在我離開遊戲的同時,我已經拋開所有,甚至還帶著負債,因為先前投注的心力錢財,全部都變成虛無甚至為了這些東西我買了很多遊戲代幣,為了從前做過的事情,我也得擔負起這個責任,對於這些我必須付出的代價。

看似最淒慘的這個時刻,我卻感到如此的輕鬆,終於可以不用虛情價一的對待我不想想出的人。對於那些我並不想做,一直消耗我精力的關卡,我終於可以不用告訴自己要挺著不能倒下,只因為旁人告訴你這樣才是有未來的,這些我一直相信的,蒙蔽心的話語。

我承認我是非常在意別人說的話,自從我被灌輸要相信的那天,我就開啟了蒙蔽心的旅程。那時我只能相信別人說的,因為我內心根本就沒認同過,而我也把這些心情藏起來。用這種矛盾的方式活著,真的很痛苦,即便你已經把大腦訓練到可以直接不管心再說什麼,已經讓這大腦的發展程度變成除了分心還是分析根本就沒有實質的感官,能訓練到這種程度也令我欽佩。


腦袋是用來思考的,不是用來記憶的,但因為接收太多東西,已經過載了!

每個人都告訴你該怎麼做,但我根本就忘了自己到底怎麼想,我思考的都是別人的不是我自己親身體會的事物。

心的感受早就被大腦截斷了,無法體會到自己心真正的感受是什麼!


「聽起來似乎真的很糟的現在,卻是我的新人生,不只新更是心。」


重拾自己的心及感觸,我知道我真正想玩的是什麼,即使目標還是有點模糊,但慢慢的我從小的問題,可以慢慢開始做選擇,一步一步我相信會更清晰。

於是我在新買的遊戲上,辦了自己的ID,開啟我想要的遊戲內容,這最大的差別在於,「遊戲架構編織的方向」


我選擇的這個遊戲,他不是建立在外面的風光,而是內心的喜悅,他不是短暫的快感,而是內心永久的平和。


遊戲一樣有等級和經驗值,當然也有金幣。大家升等不是為了賺更多錢,而是得到喜悅,相對的他的這份喜悅所做的事情能幫助到多少人,他就能有對等的金幣,在這個世界大家是快樂的,評比疫點意義也沒有。



「人生最大的使命是療癒自己,」


然後你才可以帶著這份喜悅幫助更多人!




存在是一種價值,只有存在才能夠牽動這個世界。


你的心如果美麗,世界就多了一份美麗,


這是你帶給世界的價值,進階的讓大家接觸到你的美麗!


你說這是不是我們最大的價值呢 ?

我是可人星AvA,感謝你願意療癒自己,讓世界多了一份美麗!


喜歡可人星AvA的文章,點愛心與訂閱給可人星AvA鼓勵

(餵食可人星AvA嚼嚼嚼食物:https://p.ecpay.com.tw/425A02B)

10 views0 comments

Welcome to

可人星AVA地球探勘紀錄

bottom of page